2014/2/27

關於《花癢文》

 此篇是盜墓筆記同人小說。整體故事僅設定到一半。
 因為標題到目前為止都還不曉得到底要訂什麼,
 所以姑且先暫定為《花癢文》,而後再做修改。

 至於角色部分是以老癢(解子揚)的視線看他的生世、他所失去、遺忘的哪些記憶;以及解語花結束參與張家樓任務、幫吳邪尋找張起靈之後回過頭來找老癢的故事。

 是捏造文,請別認真。

 雖然原作裡三叔在小花和老癢這兩個人物上並沒有解釋太多,連老癢最後也沒出場。上一年為了等盜八出來、因此也寫了長篇是關於解子揚和老癢和吳邪的故事。前半部捏造讓我勉強寫完。

 而這次盜八結束了,從三叔在微博上透露出解語花的父親是解連環就讓我不禁又想來捏造寫一大長篇關於解語花的過去和等待、也私心把解子揚和解語花設定為親兄弟,同父異母兄弟。由於三叔並沒有很清楚說解子揚和解家無關、但他和吳邪的過去相處以及取得秦嶺的神樹力量,這讓我沒法接受解子揚只是普通的人物。

 既然在微博的幹什麼集裡寫到小花的父親是解連環,那麼我就也沒法很鎮定的分析解子揚和解語花無關,肯定是和吳邪他們有關係、否則三叔絕對不會用一本來介紹老癢前往秦嶺的故事;同時也因為解姓其實不常見、除非吳邪真的是解家收割機那麼也太過幸運遇到三個解家人,因此我就私心認為他和小花其實就是兄弟,而互相探討著兄弟倆的生活和過去以及情感,雖然這篇我還沒把題目給定下來,不過故事大約是這樣

 因為這些是在很早之前先打出來的大約,實際在後來自己又在天空部落格裡也打了篇設定和整體設定:人物的詳細設定可以觀看這邊,基本上都是設定,會不會改變看文章而定吧。

 另外,在上面我也提到為了盜八而寫出的解子揚和老癢和吳邪的故事【一生愛一回的故事】。嗯沒意外的話八成還會再拿來做修改然後再放過來,因為也是小私心、這次寫的花癢有些也要連回去看。之前寫的黑眼鏡會在最後和解子揚相遇;而這篇則會寫出黑癢在紐約再次相遇過程與意外。當然也有點小驚喜,和原作三叔裡幹什麼集的時間表有點關連。

 整部小說說是長篇,不過目前也還在慢慢寫和設定。沒有意外預計只有:吳邪、解子揚、解語花、黑眼鏡和王盟出場。至於張起靈和三叔其他角目前是還沒有預計,畢竟設定的期間就是在張起靈和吳邪分開、吳邪走向藏海花的中間一段捏造出來的故事。

 最後,還是要提一下。這是同人小說,捏造故事,兄弟感情。不接受者請離開。